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賀錦麗辦公室再傳人事異動 資深顧問年底去職

2021/12/2 19: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溝通策略以及對未來角色的定位日益受關切之際,辦公室幕僚團隊再傳異動,資深顧問兼首席發言人桑德斯(Symone Sanders)年底將離職。

桑德斯曾替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工作近3年,經常陪同賀錦麗在國內外視察出訪。

桑德斯在賀錦麗處理美國投票權等錯綜複雜的議題,解決中美洲北三角國家的移民問題根源時,擔任她的幕僚。

一名要求匿名的白宮官員表示:「副總統重視席孟(桑德斯名),她深受喜愛,對於她待到年底表達感激。」

本月稍早,賀錦麗的溝通主任艾蒂恩(Ashley Etienne)也離開行政團隊。

另一名知情的白宮官員表示,外界憂心賀錦麗欠缺充分準備,職務定位不明,導致她遭到邊緣化。

新政府執政第一年,對賀錦麗辦公室而言,訊息的傳達一直是個挑戰。

賀錦麗6月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專訪,當時主播詰問她負責美國移民危機,何以未曾去過美墨交界。

之後一名自稱記者的女子闖入賀錦麗在墨西哥的記者會。最近一次是,賀錦麗首次棚內專訪因主持人最後一刻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篩檢呈陽性而告吹。

桑德斯2016年替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競選總統工作,之後擔任拜登2020總統大選競選顧問。她時常出現在電視上,挺身捍衛拜登,幫助他取得非裔選民的支持。

她在私底下和回憶錄中也不諱言,她希望成為第一位擔任白宮新聞秘書非裔女性,但她今年稍早與這個職位擦身而過。(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10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