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重振旅遊遇上Omicron 胡志明市加強監控

2021/12/5 09:43(12/5 10: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胡志明市5日專電)越南啟動迎接國際觀光客計畫之際遭遇COVID-19病毒變異株Omicron攪局。胡志明市副市長楊英德近日表示,越南尚未發現新變異株,但胡志明市已加強監控,以便迅速因應。

胡志明市為了振興觀光、復甦疫後經濟,3日邀請各國駐越南機構代表和國內外媒體參加座談,楊英德(Duong Anh Duc)在座談時做上述表示。胡志明市4日晚間舉行第17屆胡志明市旅遊節,對外宣示恢復旅遊的決心。

越南去年1月發現首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為防止疫情擴散,自當年3月下旬關閉邊境,迄今只允許特定商務旅客搭乘特定包機入境,近期開放5省市在疫苗護照架構下試點接待國際觀光客。

儘管越南官方研擬計畫盼逐步擴大恢復國際觀光,然而Omicron變異株來勢洶洶,令部分國家再次實施旅遊禁令,為全球國際觀光前景添增不確定性。

楊英德在座談會上說,越南政府很關注Omicron變異株的疫情動態,並準備好相關因應方案。但是目前對這個新變異株的了解有限,因此,胡志明市與越南的戰略是提高警覺,全力拖延Omicron在越南現蹤。

楊英德表示,胡志明市已針對Omicron成立專家小組,並將所有確診病例做基因定序。迄今,胡志明市所知的確診病例都是Delta變種病毒,尚未發現Omicron變異株的病例。

他說,胡志明市已加強監控確診者,特別是從國外入境的確診者。另外,將繼續研究以深入了解Omicron並與各國合作、按世界衛生組織指導,以利提出因應Omicron變異株的適當措施。

胡志明市旅遊局長阮氏映花(Nguyen Thi Anh Hoa)在座談上表示,觀光是胡志明市的重要經濟活動之一,在疫情之前,旅遊業對胡志明市國內生產毛額(GDP)的貢獻約10%;越南的國際觀光客近半集中在胡志明市。

她說,胡志明市目前基本控制住疫情,並不再堅持「清零」思維,而是要安全適應、靈活有效地控制疫情。胡志明市計劃在今年底至明年初恢復國際觀光,目前正朝這一方向進行。(編輯:郭中翰)110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