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面臨俄羅斯侵犯威脅 美歐重申支持烏國主權

2021/12/7 11: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面臨俄羅斯侵犯威脅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重申華府對烏國主權「堅定不移的支持」。法、德、義、英和美領袖也在通話中齊聲對烏國主權應受尊重一事表達「決心」。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表示,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話,在烏克蘭面臨俄羅斯侵犯威脅之際,重申華府對於烏國權「堅定不移的支持」。

國務院表示:「兩人一致認為須以和平、外交手段解決頓巴斯(Donbas)衝突,並全面恢復烏克蘭對其獲國際承認邊界的主權,包括克里米亞(Crimea)。」

美國總統拜登明天將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針對烏克蘭問題進行期待已久的視訊會議,白宮今天稍早警告,美方已經準備好在俄國對烏克蘭發動侵略時,採取行動對付俄方。

白宮警告,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國已經準備好要在東歐增加軍事部署。

美國一名高階官員3日告訴「華盛頓郵報」,俄羅斯正在準備於明年初動用17.5萬大軍入侵烏克蘭。

俄方則一再否認有任何好戰意圖,指控西方列強日益「挑釁」。

另一方面,法國總統府表示,法國、德國、義大利、英國和美國領袖今天在通話中對烏克蘭主權應受尊重一事表達「決心」。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辦公室在領袖通話後表示,俄羅斯準備對其鄰國發動攻擊之際,各國領袖也「表達了他們採取行動以維護歐洲和平與安全的承諾」。

馬克宏辦公室說,領袖們強調俄羅斯重回談判桌與烏克蘭交涉的必要性,作為法國和德國主持「諾曼第計畫」四國聯合會議的一部分。(譯者:李佩珊/核稿:嚴思祺)110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