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稱不歧視無接種疫苗者 入境沒證明也OK

2021/12/8 10: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西利亞7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當局今天排除了國家衛生監管機構的建議,不會要求外國旅客入境時必須出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證明。

法新社報導,極右派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先前曾把這類強制令比喻為約束動物的「拴繩」。

衛生部長奎洛加(Marcelo Queiroga)結束與波索納洛的會議後向媒體表示,「實施限制措施時,不能因為民眾有打疫苗或沒打疫苗而大小眼」。

奎洛加表示,然而,在Omicron變異株確切特徵目前仍不得而知的情況下,當局將依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Anvisa)的建議,要求未接種疫苗的旅客進行「5天隔離」。

奎洛加表示,經過5天隔離,外加PCR檢測陰性報告,以觀光客身分入境的外籍人士「將可盡情享受我們偉大巴西的美景」。

截至目前,巴西的唯一入境規定只有出示PCR陰性檢測報告而已。

奎洛加重複波索納洛過去聲明表示,「有時候,失去生命也不要失去自由」。

波索納洛本身沒有接種疫苗,過去也曾發聲反對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有關健康護照的要求。

「我們要問,為什麼要有健康護照?為什麼要用拴繩拴住巴西民眾?自由在哪?我寧願死也不願失去自由。」

巴西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自疫情爆發以來累計超過61萬5000人染疫病故,死亡總數僅次於美國。(譯者:蔡佳敏/核稿:嚴思祺)110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