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財長:中國施加經濟脅迫 但仍需澳鐵礦砂

2021/12/17 15: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7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財政部長佛萊登柏格(Josh Frydenberg)今天表示,澳洲在各種不同的貿易糾紛中受到中國「經濟脅迫」,但他認為中國仍需要澳洲鐵礦砂等資源出口。

佛萊登柏格在「路透社創新觀點」(Reuters Breakingviews)活動上說,中國將發現澳洲出口的鐵礦砂特別難取代。澳洲的鐵礦砂對中國規模龐大的鋼鐵業來說至關重要。

澳洲是全球最大的鐵礦砂出口國,這項資源也是澳洲最大單一出口財源。

在雙邊外交關係惡化的情況下,中國對澳洲葡萄酒與大麥課徵關稅,同時嚴格限制從澳洲進口煤炭。

佛萊登柏格說:「我們一直遭受中國的經濟脅迫。」(譯者:張曉雯/核稿:曾依璇)110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