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阻通聯紀錄遭調閱 前川普策士佛林控告眾院委員會

2021/12/22 13: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前美國總統川普長年幕僚佛林(Michael Flynn)今天對調查1月6日國會山莊(U.S. Capitol)攻擊事件的國會委員會提告,試圖藉此阻止委員會取得他的通聯紀錄。

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在佛羅里達州聯邦法院遞出的訴狀指稱,「1月6日襲擊事件調查特別委員會」(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Jan. 6 Select Committee)對他發出的傳票範圍太過廣泛,且懲罰他身為普通公民受憲法保護的言論。

佛林也在訴狀中指稱,這個「特別委員會並非以適當方式組成,因此沒有權限執行業務」。

上訴法院先前已駁斥那個主張,於12月9日裁定這個委員會合法,有權調閱川普試圖不對大眾公開的白宮紀錄。

「1月6日襲擊事件調查特別委員會」11月對佛林發出傳票,尋求取得在華府維拉德飯店(Willard Hotel)成立「指揮中心」,試圖引導阻止當時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贏得總統大選的相關證詞和文件。

選後數週,佛林敦促川普部署軍隊翻轉選舉結果,他並發表了質疑選舉結果的演講。

「1月6日襲擊事件調查特別委員會」的發言人尚未回覆記者詢問。(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10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