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烏克蘭打壓媒體與集會已侵害人權

2021/12/25 11: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4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人權辦公室指出,烏克蘭政府限制媒體、言論自由與和平集會等行為已違反國際法,烏東的親俄分離主義份子也有類似行徑,均不足取。

路透社報導,在烏克蘭與俄羅斯緊張情勢升高之際,聯合國人權事務副高級專員納希弗(Nada al-Nashif)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15日一場辯論中提出上述調查結果。

納希弗說,烏克蘭關閉電視頻道與線上媒體「不符國際人權律法」。

納希弗發表這份紀錄自2019年以來在烏克蘭境內所發生事件的報告時指出,社運人士、記者和批評者因挑戰基輔當局或調查貪汙而受迫害,反對派政黨也遭受攻擊。

納希弗說:「儘管烏克蘭政府做出一些努力想改善,但在大多數情況下,當局未能保護公民社會成員免於遭受攻擊,也沒追究加害者責任。」她還說這種犯罪不罰的情況加劇問題惡化,「促成自我審查的氛圍」。

今年2月,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對幾家支持反對派的電視台和媒體公司祭出制裁,指控背後有俄國資助,因此有必要採取措施對付「侵略國資助的宣傳媒體」。這些媒體機構和電視頻道被禁止播出,資產也遭封鎖。

烏克蘭政府也宣布制裁親俄國會議員梅維楚克(Viktor Medvedchuk),他是幾家受制裁電視頻道老闆的友人。當局指控梅維楚克涉嫌資助恐怖主義,但當事人嚴詞否認。

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菲利潘科(Yevheniia Filipenko)未直接回應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指控,只表示總統澤倫斯基已頒布一項關於未來5年發展公民社會的法令。(譯者:陳怡君/核稿:陳亦偉)110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