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希臘海域3天來3起移民船難 葬送至少27條人命

2021/12/25 12: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典24日綜合外電報導)一艘移民船隻今晚在希臘愛琴海翻覆,造成至少13人死亡;希臘水域3天來發生3起移民船隻船難,已27人喪命。

美聯社報導,人蛇集團其實已益發偏好從土耳其前往義大利這條危險路徑,以避開常有海岸警衛隊巡邏的希臘愛琴海東部島嶼,這個區域多年來常爆發希臘移民危機。

來自土耳其的人蛇集團常讓移民與難民搭快艇,將他們送往義大利。

希臘海岸警衛隊表示,一艘帆船今晚在愛琴海中部巴羅斯島(Paros Island)外海約8公里處翻覆,62人獲救。生還者告訴海岸警衛隊船上約有80人。

有關單位表示,5艘海岸警衛隊巡邏船、9艘民間船隻、1架直升機與1架軍方運輸機仍持續在夜間搜索盼找出其他生還者,海岸警衛隊潛水員也參與救援。

稍早,一艘帆船昨天在愛琴海南方約235公里處、安提基瑟拉島(Antikythera)附近觸礁,造成11人罹難。海岸警衛隊今天說,他們在小島搜救數個小時,救出52名男子、11名女子與27名小孩,共有90人生還。

另外,一艘快艇在南部的伯羅奔尼梭(Peloponnese)地區觸礁,希臘警方依偷渡罪逮捕3人並拘留92名移民。

另一艘載著移民的船隻22日在福萊甘茲羅斯島(Folegandros)附近沉沒,造成至少3人死亡,另有13人獲救。生還者說至少有17人失蹤。有關當局表示,乘客是來自伊拉克。相關搜尋行動已持續第3天。

對於想逃離亞洲、中東與非洲衝突和貧困生活的民眾而言,希臘是受歡迎的進入點。但希臘在土耳其邊界擴建圍牆,開始攔截載著移民與難民的入境船隻後,過去兩年抵達希臘的人數大幅減少,但這個策略遭到人權團體批評。

根據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截至12月19日,今年有11萬6000多名尋求庇護者橫渡地中海抵達歐盟國家。聯合國難民署表示,有55%前往義大利、35%駛往西班牙、7%前往希臘,其餘駛往馬爾他與賽普勒斯。(譯者:張曉雯/核稿:陳亦偉)110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