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颱雷伊吹倒電波塔 菲律賓風災後記者也失業

2021/12/29 21:35(12/29 21: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29日專電)強颱雷伊侵襲菲律賓至今近半個月,受創嚴重的區域電力、通訊等仍未修復。位於北蘇瑞高省的廣播電台電波塔遭吹倒,失去廣告來源,至少30名記者失業,不知如何生活下去。

菲律賓災難風險縮減暨管理委員會(NDRRMC)今天通報,雷伊颱風造成至少397人喪生、1147人受傷、83人下落不明,417萬6567人受災,56萬1459人無家可歸,房屋、基礎建設、農業等經濟損失合計達222.61億披索(約新台幣120.74億元)。

新聞網站Rappler報導,位於菲國南部的蘇瑞高市(Surigao)地方廣播電台DXMS All Star FM台長蘇拉瓦斯蓋茲(Rey Suravasquez)說,他們的電波塔被強風吹倒了。風災發生以來,他跟電台同事「我們完全沒工作,經濟受影響」。

他23日在電台臉書頁面貼上工作人員試圖修復電訊設施的照片,告訴廣告商跟聽眾:「我們遺憾地通知你們,我們的電台已全毀。…透過祈禱和我們全能天父的祝福,希望我們本週內可以恢復播出。」

位於北蘇瑞高省(Surigao del Norte)普萊瑟鎮(Placer)的地方電台台長馬巴約(Edito Mapayo)說,他們的電台也沒倖免於難。

馬巴約表示:「我們受到重創。」因為他的收入完全仰賴廣播電台,不知道要怎麼生活下去。

由於強颱摧毀當地電網,蘇瑞高市目前供電中斷。另一個當地電台主持人蒙特洛斯(Sol Monteros)說,他們只能使用發電機,斷斷續續地播出節目。「我們大受打擊,因為廣告商不投放廣告了。」

同樣位於北蘇瑞高省的施亞高島(Siargao)魯納將軍鎮(General Luna)副鎮長索約索(Veronico Solloso)表示,他的廣播電台設備、電波塔和辦公室都毀於一旦,員工也失去收入來源。(編輯:高照芬)110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颱風雷伊重創菲律賓 死亡人數增至388人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