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相深陷派對門 再被爆女王夫婿葬禮前夕開趴

2022/1/14 22:16(1/15 11: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強生今天再被爆出幕僚違反封城規定在唐寧街舉辦派對,時間竟然是在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夫婿菲立普親王葬禮前夕。強生辦公室為此向女王致歉。

法新社報導,強生一再被爆出於全國遵行嚴格防疫規定期間違規開趴,引發眾怒,恐斷送政治生涯。

僅管57歲的強生已經為2020年5月參與派對道歉,但來自他曾任職、通常支持他的「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的最新爆料,讓醜聞上升到另一層次,也和英國女王扯上關係。

根據「每日電訊報」爆料,在2021年4月16日,正當全英國執行嚴格防疫限制,甚至數小時後於17日舉辦的菲立普親王葬禮,也限制僅能30人參加,強生的數十名幕僚卻舉辦了兩場狂歡派對。

事件被爆出後,強生辦公室已經向女王致歉。發言人14日對媒體表示,「相當遺憾事件發生在舉國哀悼的時刻,唐寧街10號已經向王室致歉。」

由於防疫措施,95歲的女王在葬禮中只能獨坐,送別結褵73載的亡夫。

根據報導,強生沒有出席去年4月16日的派對,當時人在契克斯(Chequers)鄉村官邸。

目前英國三大在野黨均要求強生辭職,他的自家保守黨部分議員也同聲呼籲他不要戀棧。

保守黨國會議員布里禎(Andrew Bridgen)曾是強生的堅定支持者,但他成為最新一位對強生遞出不信任函的保守黨議員。

他表示,「令人難過的是,首相地位已經站不穩,該是離開舞台的時候了。」

如果360名保守黨議員中有15%,也就是54人遞出不信任函,將啟動黨內不信任投票。

「每日電訊報」指出,已經有多達30名議員遞函。

高層官員格雷(Sue Gray)受命調查2020年5月的官邸派對與同年在官邸舉辦的其他聚會。強生曾呼籲各方,靜待初步調查結果出爐,現在看來調查也將包括最新被爆料派對。

那場派對和另一場活動據報是為了強生離職的私人攝影官舉辦,派對上不乏酒精和勁歌熱舞,持續狂歡到深夜。

報導指出,一名幕僚據報拖著一個行李箱到附近超市,裝滿酒瓶帶回派對現場。他們還用筆電在派對上播放音樂,甚至首相小兒子玩耍的鞦韆也被玩壞。

當時政府取締社交活動,除非對象同住一屋簷下,或同屬一個防疫泡泡。這使得數以千計家庭沒辦法探視生病或即將病故的家屬,甚至沒辦法參加他們的葬禮。

最大在野黨工黨副黨魁芮納(Angela Rayner)和其他人緊抓這個議題不放,痛斥這彰顯政府的雙重標準文化。

芮納說,「女王獨坐哀悼,和當時經歷創傷的許多人一樣,為了國家的利益而犧牲,選擇遵守規定。我對唐寧街10號的這種文化和行徑難以言喻。首相不能再推卸責任。」(譯者:戴雅真/核稿:劉學源)111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