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生封城期間開趴保守黨內部也反彈 英國政壇局勢引關注

2022/1/14 16:43(1/14 20: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媒體曝光防疫封城期間,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的私人秘書號召在官邸開趴飲酒作樂,引發眾怒要他下台,在野工黨抨擊他應知所進退,自家保守黨議員呼籲他別戀棧,強生處境腹背受敵。

法新社報導,強生就開趴醜聞公開道歉後,多數內閣閣員表態相挺,不過頗被看好可望繼任首相的人選,像是強勢的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態度則不冷不熱。

蘇納克說,強生道歉值得肯定,並籲請各方「靜待」針對一系列開趴指控的調查結果出爐。這位綜理英國財政的要員缺席12日下議院的議程,當天強生就派對醜聞在下議院發表談話並公開致歉。

外相特拉斯(Liz Truss)則是另個被看好有機會繼任首相大位的人選,她在過了數小時後才表態力挺,但隨後又說她「百分百」支持首相。

不過,強生的道歉及坦承參加派對並沒有平息保守黨內部反彈聲浪,至少4名黨內的資深後座議員與蘇格蘭保守黨黨魁羅斯(Douglas Ross)呼籲他別戀棧。

英國在野黨工黨黨魁施凱爾(Keir Starmer)則在12日首度響應其他在野領袖的號召,要求強生知所進退。

據民調顯示,自從上月爆發「派對門」以來,強生的支持度重挫。

「泰晤士報」報導,「輿觀」(YouGov)民調顯示,工黨的支持度領先保守黨10個百分點,創2013年以來最大差距,並說60%民眾認為強生該下台。

不過目前為止,強生的命運似乎掌握在英國政府高層官員格雷(Sue Gray)手中。她受命調查2020年5月的官邸派對與同年在官邸舉辦的其他聚會。

倫敦都會區警察局則不排除就2020年5月的官邸派對展開刑事調查,當時英國全面禁止戶外社交活動。(譯者:曹宇帆/核稿:戴雅真)111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