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德州猶太教堂事件10小時落幕 人質安全嫌犯身亡【更新】

2022/1/16 10:51(1/18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州科利維爾15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州警方今天表示,歷時約10小時的猶太教堂人質事件已經落幕,犯案的1名男性嫌犯身亡,遭挾持的4人則全數安然脫險。

法新社報導,德州科利維爾(Colleyville)警察局長米勒(Michael Miller)在記者會中說:「人質救援團隊攻堅進入猶太教堂,嫌犯已經身亡。」

人質事件發生約10小時後,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發文說,截至當地晚間9時30分,所有人質都已活著離開教堂,他們都平安無恙。

根據現場記者的報導,艾波特做出上述宣布前不久,猶太教堂內傳出巨大爆炸聲響和槍聲。其中1名人質已於數小時之前先行獲釋。

警方表示,他們今天早上接獲報案,稱位於達拉斯以西約40公里科利維爾的猶太教堂「貝斯以色列公理會」(Congregation Beth Israel)發生緊急狀況,不久後即傳出是一起人質事件。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說,嫌犯持有武器且宣稱在不同地點埋藏炸彈。

報導引述一名曾聽取相關簡報的官員說法稱,嫌犯要求當局釋放被美國八卦圈冠上「蓋達女士」(Lady Qaeda)稱號的巴基斯坦神經學家席迪圭(Aafia Siddiqui)。

ABC News起先指嫌犯是席迪圭的哥哥,但後來又澄清說她兄長在休士頓。有專家指出,嫌犯所使用的這個阿拉伯字在伊斯蘭信仰中有「姊妹」的意思,多為象徵性意義。

席迪圭的律師在給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聲明中說,席迪圭「絕未涉入」德州人質事件,還說她譴責嫌犯的行為。

席迪圭因企圖殺害阿富汗的美國官員,2010年在紐約遭判86年有期徒刑。她這起備受注目的案件引發巴基斯坦群情激憤。她目前在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聯邦醫療中心監獄服刑。

警匪對峙期間,有4小時過程出現在貝斯以色列公理會安息日晨間禮拜的臉書(Facebook)直播,當中似乎有錄到1名男子大聲咆哮的聲音,但建築內的情況並沒有直播出來。

音檔中可聽到一名男子說:「你讓我的姊妹聽電話」和「我就要死了」,此外還可以聽到他說:「美國(這個國家)很有問題。」

貝斯以色列公理會信徒史密斯(Ellen Smith)告訴CNN,她從小就常去這間教會,發生這種事實在叫人「震驚、害怕」。

她表示,公理會的信眾關係緊密,拉比(rabbi,指教導猶太經卷的老師)更是「任何人所能認識最好的人」。

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表示,以色列也很關注這起事件的發展,並祈禱遭挾持的人質都能平安。

紐約拉比董事會(New York Board of Rabbis)的波塔斯尼克(Joseph Potasnik)表示,他很感激各宗教背景人士都對此事表達關切,也希望事件和平落幕。

他警告,暴力事件不只會發生在猶太教堂,「今天怨恨我的人,明天也可能怨恨你。猶太人或許是第一個遭殃的,但絕不會是最後一個。」(譯者:蔡佳敏/核稿:施施)111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