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匈牙利極右派政黨反疫苗 上千人首都遊行響應

2022/1/17 13: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達佩斯16日綜合外電報導)上千人今天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遊行,抗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措施。這個活動是由極右派政黨「我們的祖國運動」策劃。

路透社報導,「我們的祖國運動」(Our Homeland Movement)在4月3日選舉前,一直在宣傳強烈反疫苗、反移民訊息。

集會群眾高喊「疫苗不該強制,我們不容許脅迫」的口號,有些人手持寫有「我沒打疫苗,不是罪犯」及「受夠COVID獨裁」的標語。

匈牙利政府強制施打COVID-19疫苗的對象,僅限教師和醫護人員。

匈牙利人口約1000萬,截至目前為止有4萬237人在染疫後過世。全國疫苗接種率才剛過6成,落後西歐國家。

匈牙利有600多萬人打過至少兩劑疫苗,有330萬人接種了第3劑。

由於Omicron變異株蔓延,本週新增確診人數激增,但幾乎沒有採取任何限制措施。匈牙利政府現在提供第4劑疫苗,民眾在向醫師諮詢,並與第3劑間隔滿6個月後便能施打。(譯者:李晉緯/核稿:盧映孜)111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