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加火山噴發釀秘魯漏油危機 利馬祭環境緊急令

2022/1/23 09:28(1/24 08: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馬22日綜合外電報導)南太平洋東加王國海底火山15日大規模噴發引起異常巨浪,導致秘魯發生漏油事件;由於沿岸地區漏油持續蔓延,秘魯當局今天發布環境緊急命令。

據這項為期90天的命令,秘魯政府表示,計劃針對21處海灘實施「永續管理」。一間煉油廠的油輪15日卸貨時受巨浪影響,導致6000桶原油外漏,使這些海灘遭受汙染。

秘魯環境部指出,環境緊急狀態令的一項目標,是在災後加強籌組各機關與團隊合作。

在利馬(Lima)附近發生的漏油事件不僅汙染海灘,也導致鳥類死亡並重創漁業與觀光業。

發生漏油事故的煉油廠位在利馬附近的本塔尼拉(Ventanilla),隸屬於西班牙石油公司力豹仕集團(Repsol),秘魯政府將向這一能源巨頭求償。

環境部並表示,174公頃的海洋、海灘和自然保護區受漏油影響;這一面積相當於相當於270個足球場。

相關人員雖已清理漏油數日,環境部表示他們現在發布緊急命令,是因水中的原油不斷擴散,如今距離最初洩漏地點已達40公里。

環境部今天宣布緊急事態時表示:「(原油)洩漏事件相當於對沿岸海洋生態系統造成重大影響的突發事件,(這一地區)擁有重要生物多樣性。」

環境部並說,短期內,力豹仕集團得負責緊急清理行動。

力豹仕集團表示,漏油之所以發生是太平洋海底火山噴發引起異常海浪導致的。

力豹仕集團並說,秘魯政府沒有示警世界另一端的海底火山爆發可能會導致洶湧巨浪,因此該公司不對漏油事件負責。

這一西班牙能源巨擘今天也發表聲明,簡要說明了動員1350人使用各種設備進行的清理工作,並說公司「正在全力以赴處理漏油的補救事宜」。

此外,漁民以及其他靠海維生、仰賴觀光業的當地人上週發起抗議,對頓失生計表達不滿。(譯者:張璦/核稿:蔡佳敏)111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加男子被海嘯捲走游27小時大難不死 網友讚真人水行俠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