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疫情延燒 政府重啟大型疫苗接種中心

2022/1/31 14:57(1/31 1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1日專電)日本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29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將近8萬5000例,創新高紀錄。日本政府為安排民眾施打第3劑疫苗,今天重啟東京的大型接種中心。

日本全境昨天新增COVID-19確診病例7萬8128例,雖然比29日約8萬5000例新高紀錄少,但比之前一個週日(1月23日)多出約5萬例。

為防止疫情擴大,日本政府呼籲民眾及早施打疫苗追加劑。日本政府在東京、大阪各設一座大型疫苗接種中心,由自衛隊負責運作。民眾必須先打專線電話或透過專設的網站預約。

東京的大型接種中心位於大手町合同廳舍(類似政府聯合辦公大樓)3號館,施打的疫苗是美國莫德納(Moderna)疫苗。今天至2月5日之間,每天施打約720人。2月7日起每天施打疫苗人數增為2160人。大型接種中心原則上營運至7月31日止。

今天上午8時許開放已預約的民眾來打疫苗,只要距離打第二劑疫苗日期超過6個月,沒年齡限制,可預約施打。今天入場的民眾先接受自衛隊醫官問診後,按導覽員的指引就可順利接種疫苗。

70歲的岩田打完疫苗後接受媒體採訪表示,對新型冠狀病毒Omicron變異株疫情頗有危機感,因為自己每天都上網查新增確診病例有多少。問及是否希望能更早一點打疫苗時,他表示,就順勢而為,只要有機會就趕緊把握上網預約。岩田說,聽到1月31日至2月5日之間每天名額720人,一開放預約後9分鐘就額滿,自己能在第一天就打疫苗,感到很幸運。

岩田今天接種疫苗前,先脫下一件厚重的外套,醫師要他也把毛衣脫掉才能往手臂扎針。他受訪時說,上次打的時候是夏天,穿著短袖。岩田3劑都是打美國莫德納疫苗,前2劑打完都沒有什麼副作用。他說,看到疫情擴大,打了第3劑會覺得安心、安全。

大型接種中心由日本防衛省自衛隊負責運作,東京接種中心的接種隊長關中悠人(2等陸佐)受訪時表示,如果更多人打第3劑疫苗,可降低傳染率、住院率、重症率,希望能讓環境更安全,以抑制疫情。

自衛隊營運的大型接種中心去年5月下旬首度開設,11月30日關閉,總計施打196萬劑疫苗。截至去年11月,施打劑數相當於日本全國打疫苗總劑數的1%。起初是為東京23區及大阪市65歲以上民眾施打疫苗,後來因需求擴大,改為18歲以上皆可預約打疫苗。

東京的大型接種中心2月7日到13日的名額今天下午6時起開放預約,也是透過防衛省官網的專用網站或打專線電話預約。

大阪的大型疫苗接種中心設於大阪市內的民間大樓「堺筋八木大樓」,2月4日起開始接受預約,7日開始運作,每天名額960人。(編輯:郭中翰)111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