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法元首通話談烏克蘭問題 習近平:應政治解決

2022/2/16 20: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下午與法國總統馬克宏通電話,雙方談及當前烏克蘭局勢。習近平表示,有關各方應堅持「政治解決」的大方向,透過對話協商全面解決烏克蘭問題。

據央視新聞聯播,習近平16日下午與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通電話。

據報導,馬克宏介紹了對當前烏克蘭局勢的看法。習近平強調,有關各方應該堅持「政治解決」的大方向,充分利用包括「諾曼第架構」(Normandy format)在內的多邊平台,透過對話協商尋求烏克蘭問題的全面解決。

這是俄羅斯、烏克蘭近期陷入交戰邊緣的緊繃局勢以來,習近平首度公開表達看法。

馬克宏7、8日分別前往莫斯科、基輔,與俄、烏兩國總統會談,試圖為緊張局勢降溫,也期盼法、德、俄、烏4方參與的「諾曼第架構」(Normandy format)和平進程恢復。諾曼第架構主要在監督2015年達成的「明斯克協議」能落實。

烏克蘭的親俄政府2014年在大規模示威下倒台,導致克里米亞公投加入俄羅斯,烏國東部頓巴斯的頓內茨克(Donetsk)、盧甘斯克(Lugansk)兩省同年宣布獨立。基輔當局與烏東親俄民兵開戰,基輔武力奪取烏東失敗後,經德、法、俄斡旋達成明斯克協議,允諾賦予烏東更大範圍自治,但俄國指控基輔沒有落實協議。(編輯:楊昇儒/邱國強)111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