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強北約東翼 德軍增援部隊抵立陶宛

2022/2/18 12: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維爾紐斯17日綜合外電報導)在俄羅斯可能入侵烏克蘭的陰影下,德國一支由130名官兵和60部車輛組成的部隊今天抵達立陶宛,兵力已達北約計畫增援至立陶宛的一半。

路透社報導,在烏克蘭政府軍與親俄分離主義分子交火後,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所有跡象都表明俄羅斯正計劃入侵烏克蘭,包括可能製造假事端為入侵烏克蘭找藉口。

立陶宛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eda)說,德國總理蕭茲(Olof Scholz)今天在布魯塞爾向他保證,已授權德國軍隊為保衛立陶宛而戰。

瑙塞達說:「德國軍隊在我們的領土上保衛我們,如果情勢對立陶宛構成威脅,他們絕對準備好履行職責。」

北約駐立陶宛部隊德國指揮官安德烈(Daniel Andrae)表示,德國增援行動將持續到本週末,預計增派350多名官兵和100輛車來強化在立陶宛的北約部隊。

他告訴路透社:「我們已證明有能力在短時間內從遠方調遣部隊。」

面對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邊境持續集結的態勢,以美國為首的北約持續加強其東翼成員的防禦。

砲兵和偵察部隊車隊15日從德國東部出發,通過陸路穿越波蘭。接下來2至3天,重運量的運輸車還會再運上榴彈砲。

立陶宛國防部副部長艾布克維斯(Margiris Abukevicius)今天說:「盟國在立陶宛的軍事存在,(對俄羅斯)是個非常重要的嚇阻因素。」

立陶宛國防部長阿努紹斯卡斯(Arvydas Anusauskas)表示,未來3個月內,挪威也會在以德國為首的北約作戰單位增派50至60名自家官兵,當地北約部隊總數料達1610人。

英國同時表示,將把鄰近愛沙尼亞的部隊規模擴大一倍,當地的北約作戰部隊是以英國為首。

俄羅斯兼併克里米亞後,北約於2017年在愛沙尼亞、立陶宛、拉脫維亞和波蘭組建4個多國戰鬥部隊。這支前哨軍力擁有多輛坦克和5000多名士兵,目的是爭取時間,在增援部隊抵達前擋下任何攻擊(譯者:陳怡君/核稿:陳亦偉)111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