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誤認為台裔波士頓市長吳弭 女子被罵政治傀儡

2022/2/18 20: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波士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一名男性抗議者日前在波士頓公園(Boston Common)舉辦的投票權記者會,將一位亞裔女子誤認為台裔波士頓市長吳弭,並大聲對該女子說,「妳是個政治傀儡」。

當地媒體MassLive報導,這一麻州眾議員艾盧加多(Nika Elugardo)出席的投票權記者會,鼓勵選民登記投票,以提高麻州非裔與拉丁裔群體的投票率,然而,活動因示威男子嗆錯人而失焦。

認錯人的男子質疑「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不在乎弱勢群體,他並針對前麻州公共衛生部門前化學家杜克漢(Annie Dookhan)偽造證據事件,譏諷「選舉現代化聯盟」(Election Modernization Coalition)。

杜克漢曾任職麻州鑑定實驗室,因偽造數以萬計案件的檢測結果而陷牢獄之災;「美國公民自由聯盟」曾於2016年要麻州最高法院駁回受杜克漢影響的超過4萬起案件。

示威男子對一名他誤認為吳弭(Michelle Wu)的女性說:「妳是個政治傀儡…吳市長,你為什麼不調查一下呢?去調查—妳會發現真相的,吳市長。」

然而,吳弭根本沒出席這場14日舉辦的記者會,示威男子誤將怒氣發洩在促進公民參與組織Massachusetts Voter Table的執行主任貝斯.黃(Beth Huang)身上。

貝斯.黃後來在推特上談起這一烏龍事件,她寫道:「但願身為一個5呎4吋的亞裔女性,就可以使我擁有作為波士頓市長的權力。」她並表示:「我不是@wutrain(吳弭),但我們都支持投票權。」

貝斯.黃的推文引來吳弭回應,這位台裔波士頓市長留言:「我們應藉此製造些良性麻煩。」

吳弭去年成為波士頓200年來首位女市長,也是第一位有色人種市長,擺脫當地兩世紀來由白人男性主導政壇的局面。MassLive報導,自從吳弭宣布實施疫苗強制令,她便一再遭受來自抗議者的厭女行徑和種族歧視。(譯者:張璦/核稿:劉學源)111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