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28日啟用輝瑞COVID-19口服藥 將增量引進

2022/2/22 20:33(2/22 21: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2日專電)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後藤茂之今天表示,有關部分醫療機構正試行使用美國製藥大廠輝瑞所開發的COVID-19口服藥Paxlovid,28日起成為日本醫療機構開立的處方用藥。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本月10日批准輝瑞(Pfizer)於1月提出申請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抗病毒口服藥Paxlovid,這款口服藥被分發到日本約1800所醫療機構進行實驗性質用藥,大約一週之內有280人左右服用這款口服藥。

後藤表示,本月28日起全國醫療機構開處方時可以使用Paxlovid,第一批引進4萬人份,本月之內將追加引進8萬5000人份。

在日本,英國葛蘭素史克(GSK)藥廠研發的點滴注射藥單株抗體治療藥物Sotrovimab至今約有7萬2000人接受注射,本月上旬引進9萬人份,原本預定3月上旬才引進的8萬人份將提前於本週內抵達。

此外,美國大藥廠默沙東(MSD)口服抗病毒藥物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在3月底之前預計將引進80萬人份。

讀賣新聞先前報導,Paxlovid是由新研發的抗病毒藥nirmatrelvir及既有的抑制愛滋病毒藥ritonavir組成,前者服用兩錠、後者一錠,總共3錠,每天服用2次,服用天數5天。

Paxlovid是以輕度到中度的COVID-19確診患者為對象,能防止患者演變為重症。根據去年12月輝瑞公布的臨床實驗分析,有重症化風險的患者在發病3天內服用Paxlovid,對重症和死亡的防護力達89%。

Paxlovid對Omicron變異株的效果,在實驗室中已確認有助於抑制病毒增生,但不能與心律不整或高血壓等複數疾病的藥物一併服用,下處方時需注意。(編輯:陳惠珍)111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