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主席北京冬季帕運開幕演說PRC講成ROC 國際帕委會致歉

2022/3/6 21:13(3/7 0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帕森斯在北京冬季帕運開幕式,把「中華人民共和國(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講成「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委員會為此道歉。

彭博報導,從開幕式影片中可發現,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PC)主席帕森斯(Andrew Parsons)誤稱習近平為「中華民國」主席。

根據國際帕委會官方微博帳號上的中文聲明,帕森斯當下情緒非常激動,無意之中說錯了。

國際帕委會在寫給彭博社的書面回覆中表示:「我們在演說中用了錯誤的頭銜。安德魯(帕森斯)提到習近平是哪國的主席時,本來是想說『中華人民共和國』。只是講錯了。」

帕森斯利用4日晚間上台機會,強烈譴責戰爭,表示「奧林匹克和平休戰」絕對不能違反。他告訴北京國家體育場內的觀眾:「21世紀是對話和外交的時代,不是戰爭和仇恨的時代。」

帕森斯說,他對當下世界發生的事件感到「震驚」,但未特別提及中國的親密夥伴俄羅斯,或俄羅斯正對烏克蘭進行侵略。

但他譴責戰爭的內容,在國營中央電視台(CCTV)的轉播中未被譯成中文。國際帕委會已要求中國國營的廣播公司做出解釋。(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1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