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稱會大減烏克蘭北部軍事活動 還指烏軍力下降

2022/3/29 21: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9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佛明(Alexander Fomin)今天宣布,莫斯科將「大幅減少」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和切爾尼戈夫周邊地區的軍事活動;俄國防長蕭依古還宣稱烏國軍力已嚴重下降。

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塔斯社(Tass)報導指出,俄軍計畫「大幅減少」基輔(Kyiv)和烏克蘭北部城市切爾尼戈夫(Chernihiv)周邊地區的軍事活動。

法新社報導,莫斯科當局的談判代表今天表示,在土耳其伊斯坦堡進行「具有意義的」會談後,俄軍將「大幅」減少他們在烏克蘭北部的軍事活動,包括基輔附近的地區。

路透社報導,蕭依古(Sergei Shoigu)在一場電視轉播會議中表示,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向烏克蘭提供戰機和防空系統,莫斯科將做出「適當回應」。他也重申,俄軍在烏克蘭的首階段軍事行動主要任務已經完成。

克里姆林宮今天也警告,外國企業需瞭解西方對俄國的「經濟戰」已改變局勢,這代表外國企業若想購買俄產天然氣,就必須改用俄國貨幣盧布付款。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再度強調,俄方不會無條件出口天然氣,莫斯科正在擬定簡單、明確且實際可行的天然氣付款方式,預計最晚3月31日就會定案。

培斯科夫告訴媒體記者:「(外國)企業應考量對俄經濟戰所出現的條件變化,以及必然會帶來的局勢轉變。」

此外,克里姆林宮還宣稱,民調結果顯示,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支持度出現「堪稱前所未見」增長,國民對蒲亭的力挺程度「無庸置疑」。(譯者:施施/核稿:陳彥鈞)111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