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年輕綠色選民左右法國總統決選結果 馬克宏搶攻

2022/4/17 10:45(4/17 12: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賽16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承諾讓法國成為第一個停用石油、煤炭和天然氣為能源的大國,藉此拉攏年輕綠色選民,鼓勵他們於下星期的總統決選踴躍投票。

綜合法新和路透社報導,民調顯示馬克宏逐漸擴大他與極右派競爭對手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握有的領先優勢。易普索-索普拉思特亞集團(IPSOS-Sopra-Steria)今天發布的最新民調顯示,馬克宏第二輪投票會以55.5%得票率擊敗雷朋的44.5%。

馬克宏告訴群眾:「我聽到許多年輕選民的焦慮,我看到年輕人、青少年對地球的未來感到擔心。」

他體認到本月10日首輪選舉有近800萬選民支持極左派候選人梅蘭雄(Jean-Luc Melenchon)和他著重環保的競選計畫,傳遞出「強而有力的訊息」。

「這要靠我們因應、採取行動。」

除了承諾「讓法國成為第一個停用石油、煤炭和天然氣為能源的大國」,馬克宏表示他還將任命一名總理來負責「生態規劃」。

馬克宏同時承諾投資再生技術、節能住宅重建、有機食品生產,並矢言打擊空氣汙染和一次性塑膠製品等。

馬克宏這番話顯然是要拉攏關係他24日決選成敗的年輕、左翼選民,盼梅蘭雄和綠黨候選人賈多(Yannick Jadot)首輪支持者第二輪能將票投給他。

馬克宏指控第二輪競爭對手雷朋是「氣候變遷懷疑論者」,攻擊她在拆除她眼中昂貴、沒效率又礙眼風力機的提議。

民調顯示,環保是法國選民心目中最重要議題之一,但選戰期間重要性都被烏克蘭戰爭和節節高升的物價給比了下去。

根據易普索今天的民調結果,梅蘭雄的支持者33%打算改支持馬克宏,16%挺雷朋,51%還未決定。(譯者:蔡佳敏/核稿:劉文瑜)111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法國總統決選進入倒數 反對雷朋選民將上街抗議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