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戰爭影響 IMF:亞洲面臨停滯性通膨前景

2022/4/26 10: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說,亞洲國家和世上其他國家一樣,正遭到烏克蘭戰爭等反制力道的衝擊,不只物價上揚,成長也跟著受阻。

國際貨幣基金亞太部門代理主任古德-沃爾夫(Anne-Marie Gulde-Wolf)表示:「這個區域面臨停滯性通貨膨脹前景,成長低於先前預期,通膨也較高。」

這份在世界經濟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報告上週公布後的區域展望顯示,亞洲成長預測下修至4.9%,這是受到中國放緩影響,其影響正外溢到其他密切關聯經濟體。

她表示,今年通膨現在預料會升高3.2%,比1月預期足足高了1個百分點。

古德-沃爾夫準備在記者會的講稿中表示:「儘管下修成長性,亞洲仍是世上最有活力動能的區域,也是全球成長性的重要來源。」

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及西方對莫斯科施加制裁,推高了全球食品與燃料價格,主要國家的中央銀行紛紛調升利率對抗通膨,將對債務負擔大的國家帶來壓力。

古德-沃爾夫表示,區域內的表現不一,端視各國對進口能源的仰賴以及和中國的關聯而定,例如太平洋島國的成長急遽趨緩,澳洲卻有些微上揚。

國際貨幣基金表示,各國政府將必須做出強有力的回應,從補助最受物價上漲而苦的貧窮家庭開始。(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11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