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零件不足 雷神2023年前恐無法大量生產刺針飛彈

2022/4/27 16: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6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防企業雷神技術公司(Raytheon Technologies)國防企業雷神技術公司(Raytheon Technologies)高層今天警告,由於缺乏可用零件,他們要到2023年後才能加速生產「刺針」(Stinger)防空飛彈。

法新社報導,西方國家已運交烏克蘭數千枚此型地對空飛彈和肩射式裝置,這種武器在對抗直升機和低空飛行的戰機很具效果。美方已提供烏克蘭1400枚刺針飛彈。

此型飛彈庫存已減少,而補充庫存需要時間。

美國國防部去年夏天代表國際客戶下訂價值3.4億美元刺針飛彈前,雷神已經停止生產。

這家國防承包商目前正著手重啟此型飛彈生產線,執行長海斯(Greg Hayes)與分析師通話時指出:「但我們生產刺針飛彈的物料庫存相當有限。」

雷神一直與美國國防部合作解決這個問題,但海斯表示,「很遺憾地,國防部18年來未採購刺針飛彈,其中部分零件已不能再商購」。

因此,雷神將須重新設計部份電子裝置。

海斯表示,在「我們實際見到較大量補貨的訂單進來、包括刺針以及在戰場上表現也相當成功的標槍(Javelin)飛彈」前,雷神今年將盡可能「增加生產」,但也可能要到2023或2024年才能產能大開。

標槍飛彈是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和雷神的合資企業生產。

雷神下修年度銷售預測,因為制裁俄羅斯使這家軍火商無法對俄銷售新產品或提供維修服務。

不過雷神的防衛系統銷售量可望成長。海斯表示,這是因為許多國家已提高軍事預算,或填補他們送交武器給烏克蘭後「未來數年庫存」的空缺。(譯者:徐睿承/核稿:張佑之)111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