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倫敦多區票倉失守 英相強生期中考遍地紅字

2022/5/6 16:55(5/6 22: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英國地方選舉最初開票結果顯示,首相強生領導的保守黨輸掉倫敦傳統據點,在其他選區同樣經歷慘敗。(圖取自facebook.com/borisjohnson)
英國地方選舉最初開票結果顯示,首相強生領導的保守黨輸掉倫敦傳統據點,在其他選區同樣經歷慘敗。(圖取自facebook.com/borisjohnson)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6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地方選舉最初開票結果顯示,首相強生領導的保守黨輸掉倫敦的傳統據點,在其他選區同樣經歷慘敗。保守黨政府近來問題不斷,讓在野黨於這場猶如期中考的選舉中收割選票。

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輸掉自1978年就是大票倉的倫敦低稅入萬茲渥斯區(Wandsworth),這裡也是在野黨工黨(Labour Party)強攻的目標之一。

保守黨同樣丟掉了從1964年來只輸過兩次的巴奈特區(Barnet)。

巴奈特區議會保守黨領袖湯瑪斯(Daniel Thomas)說:「這是保守黨選民發出的警告。」

最終開票結果將於今天稍晚出爐,將是強生(Boris Johnson)自2019年率領保守黨在下議院拿下超過30年最大勝選以來,最重要的一次民意調查。

這也是有印象以來,首位於在職期間違法的英國首相強生面臨的首場選舉考驗。他因爲2020年參加一場慶生派對,違反當時保持社交距離的防疫規定,在上月遭到罰款。

初步開票結果顯示,保守黨已減少了92席議會席次,最大在野黨工黨增加了23席,自由民主黨(Liberal Democrats)則增加42席。

充滿紅字的期中考試卷將令強生壓力倍增,他近幾個月來持續捍衛自己的政治生涯,但可能因為參加其他違反防疫規定的聚會,面臨更多罰款處分。

這次選舉將決定近7000席議會席次,包括在倫敦、蘇格蘭與威爾斯,其中1/3席次在英格蘭其餘的大部分地區。

強生在2019年大選獲勝,承諾改善英格蘭中部與北部昔日工業區的生活水準,顛覆了傳統的英國政治版圖。

然而,失去萬茲渥斯區和巴奈特區,象徵著曾經贏得兩屆倫敦市長選舉的強生,對於倫敦選民而言已經失去了吸引力。他支持脫歐的立場令他失去倫敦人的支持,倫敦大多數選民在2016年的脫歐公投中支持留歐。

首都以外地區的選舉結果則較不鮮明;整體而言,保守黨失去了南安普敦(Southampton)、渥斯特(Worcester)和西牛津郡(West Oxfordshire)的議會多數。

不過,保守黨的整體表現依然優於部分民調預期。選前其中一項民調稱,保守黨會失去多達800席次。

斯特拉斯克萊德大學(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政治學教授柯蒂斯(John Curtice)表示,根據初步趨勢判斷,保守黨可能會失去約250席。(譯者:戴雅真/核稿:嚴思祺)111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