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調落後選情告急 澳洲總理宣布住房政策

2022/5/15 15:03(5/18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坎培拉15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再過幾天即將舉行大選,民調落後在野黨的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宣布一項住房政策,旨在提升房屋所有權並壓低房價。

路透社報導,澳洲21日舉行聯邦大選,最近的幾項民調顯示,莫里森的自由-國家聯盟將敗給中間偏左的澳洲勞工黨。

由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領導的澳洲勞工黨若勝出,將終結澳洲保守政府的9年執政。

莫里森領導的澳洲自由黨今天將在布里斯本(Brisbane)正式展開造勢活動,莫里森預料將詳述執政方向,為爭取選民支持做出最後的努力。

莫里森今天在聲明中表示:「我希望幫助澳洲各地更多的年輕家庭住進屬於自己的住宅之中,支持他們實現願望。」

聲明指出,這項政策意在鼓勵年紀較長的澳洲民眾賣掉大房換小房居住,以增加大面積房屋的來源。這項政策將允許55歲以上民眾賣房並將賣房款中的最高30萬澳元(約新台幣621萬元)存入退休金帳戶之中,不受現行上限的限制。

這項政策著眼點在抑制高房價,回應了選民在這次選舉的三大關切之一,亦即生活成本、國家安全和氣候變遷。

澳洲勞工黨的艾班尼斯今天表示他支持這項住房提議,並形容這是一個「溫和的聲明」。

艾班尼斯告訴澳洲廣播公司(ABC)電視台,「政府的這項提議切實可行,我們會支持。」

莫里森前一天剛承諾,如果贏得連任將會更加「有同理心」。他先前承認自己可以很惡霸,承諾未來將會做出改變。(譯者:蔡佳敏/核稿:嚴思祺)111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