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疫情大爆發缺疫苗 官媒建議以土法抗病毒

2022/5/20 22:42(5/21 1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北韓爆發COVID-19疫情,工作人員16日在一處食堂展開清潔消毒作業。(共同社)
北韓爆發COVID-19疫情,工作人員16日在一處食堂展開清潔消毒作業。(共同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0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拒絕接受外界提供的醫療援助,在無法取得有效的抗病毒藥物之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在未接種疫苗的人群中高度傳播。北韓官媒呼籲病患以鹽水漱口、吃止痛藥等來緩解病情。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北韓執政共黨機關報「勞動新聞」(Rodong Sinmun)建議症狀並不嚴重的人飲用薑茶、金銀花茶或柳葉飲料。

熱飲可能會緩解一些新冠症狀,如喉嚨痛和咳嗽,並在患者比平時失去更多水分時幫助補水。生薑和柳葉也可以緩解發炎和減輕疼痛。但是,它們並非治療病毒本身的方法。

北韓官媒最近採訪一對夫婦,他們建議早晚用鹽水漱口。據該國官方通訊社報道,「1000公噸鹽」已被送往平壤,用於製造「殺菌液」。

部分研究表明,用鹽水漱口和沖洗鼻腔可以對抗引起普通感冒的病毒,但幾乎沒有證據表明可以減緩新冠病毒傳播。

一項研究發現,漱口水可以在實驗室殺死新冠病毒,但還沒有令人信服的證據顯示對人體有幫助。

感染新冠病毒主要方式是通過鼻子和嘴巴吸入空氣中的微小飛沫,因此漱口只能攻擊一個進入點。一旦病毒進入,就會複製並擴散到器官深處,再多漱口水也鞭長莫及。

朝鮮中央電視台建議患者使用止痛藥,如布洛芬(ibuprofen),以及阿莫西林(amoxicillin)等抗生素。

布洛芬和乙醯胺酚(Paracetamol)可以降體溫,緩解頭痛或喉嚨痛等症狀,但它們不會清除病毒或阻止病毒發展。抗生素也不建議使用,因為它主要針對細菌感染,而非病毒。同時不必要地使用抗生素有可能產生抗藥性病菌。

實驗室研究顯示,某些抗生素可能會減緩部分病毒的傳播,包括新冠病毒,但這尚未在實際狀況下得到驗證。(譯者:陳昱婷/核稿:張佑之)111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