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猴痘病毒擴散至中東 以色列通報確診首例

2022/5/22 03:08(5/22 08: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21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今天通報境內確診感染猴痘病毒首例,此前多個歐洲和北美國家都已偵測到猴痘病毒入侵案例。歐洲的瑞士今天也通報確診首例,前一天傳出疫情的德國和荷蘭,則出現更多感染案例。

特拉維夫伊齊羅夫醫院(Ichilov Hospital)發言人告訴法新社,最近從西歐返國的一名30歲男子出現猴痘症狀,病毒檢驗結果呈陽性。

以色列衛生部20日表示,那名男子在海外曾與猴痘患者接觸,臨床採樣已送往檢驗,那名男子的病情溫和,仍留在伊齊羅夫醫院隔離。

在歐洲方面,瑞士衛生官員21日通報境內感染猴痘病毒首例,是一名伯恩邦(Berne)居民,他也是在海外接觸到病毒。

伯恩衛生當局發表聲明說,那名病患因發燒、出現皮疹和感到不適而就醫,目前居家隔離,病情溫和,曾與他接觸的每一個人都已接獲通知。聲明又說:「據我們所知,此人是在國外接觸到病毒。」

伯恩衛生官員於20日知悉本案例,翌日就確認感染猴痘病毒。

德國首都柏林衛生當局21日表示,柏林至少出現2起猴痘確診病例。德國前一天剛通報東南部大城慕尼黑(Munich)出現猴痘確診首例

柏林衛生當局發表聲明說,未來幾天很可能會出現更多感染病例,已感染病患病情穩定,基因定序將會釐清感染的病毒株。

德國衛生部長勞德巴赫(Karl Lauterbach)於德國通報感染首例後表示,他推定猴痘病毒並不是那麼容易傳染,倘若衛生當局迅速採取行動,將可抑制疫情擴散。

此外,前一天通報確診首例的荷蘭衛生當局21日也宣布,境內出現更多猴痘病例。荷蘭國家公共衛生及環境研究院(RIVM)發表聲明說,「我們發現荷蘭境內有好幾個猴痘病患」,但未交代到底有多少人感染以及病患詳情,僅表示週末過後將會發布更多資訊。

猴痘是一種在西非和中非較常見的病毒感染,目前歐洲已確認100多起感染病例,大多是溫和感染,有發燒、頭痛、皮疹等症狀。(譯者:劉學源)111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猴痘全球累計87例 疾管署籲3症狀提高警覺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