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稱願軍事保台後 布林肯26日演說談對中政策

2022/5/24 13:36(5/24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6日將站上演講台,闡述拜登政府的中國政策。(圖取自twitter.com/SecBlinken)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6日將站上演講台,闡述拜登政府的中國政策。(圖取自twitter.com/SecBlinken)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6日將站上演講台,闡述拜登政府的中國政策,他希望第二次安排的演說能順利進行。

3位非政府消息人士向美國政治新聞媒體Politico證實,布林肯本週將發表演說,國務院發言人婉拒評論。布林肯原本打算5日在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發表美國對中國戰略,但因演說前一天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而延後。

多名消息人士表示,布林肯將強調拜登政府對中政策承襲川普時代作法。這次演說將概述戰略,不會提及細節,完整內容也不會公開。

美國總統拜登在東京表示,如果中國對台動武,美國將軍事介入。這是去年10月以來,拜登就關於美國保衛台灣的意願第2次表示,他的政府不會再奉行戰略模糊政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應拜登說法時表示,中方對美方的言論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中方必定採取堅定行動,維護自身主權和安全利益。

布林肯26日的演說將向政府部會、外國政府與中國共產黨闡明,拜登政府聚焦中國的政策與管控行動符合一致性的藍圖,具有明確具體對外政策目標。

拜登政府的挑戰在於確保這個戰略能獲得接受,並將取決於建立與強化在亞洲與其他地區的聯盟與夥伴關係。

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erman Marshall Fund of the United States)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表示:「我不認為你會聽到布林肯的演說提到過去沒聽過的東西,我也不認為那個目標會說出來,會有新意,因為我們已觀察了這個政府過去15個月所做的事。」

「我認為重點會放在我們要怎麼和夥伴們一起做這件事…以及如何將經濟治國之道與技術能力和我們的外交以及軍事/防衛工具相結合,來推進一系列有關對於中國的目標。」(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11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