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入侵烏克蘭後首會俄國傷兵 蒲亭讚個個是英雄

2022/5/26 13: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5日綜合外電報導)法新社報導,俄羅斯對親西方的烏克蘭發動所謂的特殊軍事行動以來,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首次會見受傷官兵,讚他們是英雄。

俄羅斯國營電視頻道俄羅斯24(Rossiya 24)的電視畫面顯示,穿著醫療白袍的蒲亭在莫斯科曼德雷卡(Mandryka)軍醫院與官兵們談話。

會見完傷兵,蒲亭在電視轉播的會議中告訴政府官員,「這些人為了(烏克蘭東部)頓巴斯(Donbas)民眾與孩童、為了俄羅斯,甘冒健康與性命的風險。他們都是英雄」。

俄羅斯3月25日曾表示,有1351名官兵在烏克蘭喪生,3825人受傷。官方自此沒有更新數據。不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俄軍損失慘重,包括近3萬名官兵陣亡。

蒲亭今天會見的傷兵,身上穿著印有俄軍標誌的病人服,在病床旁立正回答有關家人的問題。

蒲亭在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陪同下,與傷兵們握手。

蒲亭問其中一名傷兵家中稚子時,告訴這位阿兵哥:「他會以爸爸為榮。」

蒲亭同時問醫師們院方設備是否一應俱全,得到的答案也是肯定的。

蕭依古昨天表示,莫斯科當局準備好在烏克蘭打持久仗,已達成克里姆林宮在烏克蘭設下的目標。(譯者:蔡佳敏/核稿:盧映孜)111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