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孟加拉貨櫃場大火 當局指控業者隱瞞放置化學品

2022/6/6 18:33(6/8 0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孟加拉南部吉大港附近一座貨櫃倉庫5日大火引發化學品爆炸,多名消防員不幸殉職。圖為消防人員現場灌救。(法新社)
孟加拉南部吉大港附近一座貨櫃倉庫5日大火引發化學品爆炸,多名消防員不幸殉職。圖為消防人員現場灌救。(法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孟加拉希塔昆達6日綜合外電報導)孟加拉吉大港一處貨櫃場發生大火,當局今天指控貨櫃場營運商在化學物質爆炸造成毀滅性後果前,沒有告訴消防人員現場放置化學品,導致傷亡慘重。

這場大火造成至少49人死亡,其中9人來自消防部門。

大火發生在希塔昆達(Sitakunda)的B.M.貨櫃場(B.M. Container Depot),大火並形成巨大火球射向天空,巨大爆炸造成的傷亡人數預料將進一步增加。

爆炸發生超過36小時後,一些貨櫃仍在悶燒,使救援人員無法檢查周圍地區是否有受害者。

300名傷者中有十多人情況危急。

在孟加拉這個容易發生工業事故的國家,9名消防人員死亡是消防部門有史以來殉職人數最多的一次。這個國家安全標準不嚴格,貪腐往往使安全問題遭到忽視。

消防部門官員卡祖薩曼(Mohammad Kamruzzaman)告訴法新社:「貨櫃場當局沒有通知我們那裡有致命的化學物質。我們有9名消防人員喪命,兩名消防人員失蹤。目前另外還有幾人下落不明。」

上週六晚上在這座占地26英畝倉庫設施中領導滅火的吉大港(Chittagong)消防局官員穆蘇迪(Purnachandra Mutsuddi)說,貨櫃場「沒有任何消防安全計畫」,在大火變成火海前,缺乏滅火設備撲滅大火。

他說:「他們也沒有告訴我們這些化學物品。如果他們說了,傷亡人數會少很多。」

B.M.貨櫃場位在距離吉大港40公里的工業城鎮希塔昆達,是孟加拉和荷蘭商人的合資企業,擁有約600名員工,在2012年開始運營。

從網站上看到這家公司董事長是荷蘭公民普隆克(Bert Pronk),法新社無法聯絡到他發表評論。

當地報紙說,公司的另一名所有人是吉大港執政的人民聯盟黨(Awami League)資深官員,他也是當地孟加拉日報的編輯。(譯者:林沂鋒/核稿:陳政一)1110606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