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法院關鍵裁決 英國送移民到盧安達計畫喊卡

2022/6/15 10: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欲將尋求庇護者送往東非國家盧安達的首架班機今天遭到取消,對採取這項爭議性政策的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政府而言,無疑是令人尷尬的一記打擊。

英國以1億2000萬英鎊(約新台幣43億元)與盧安達簽訂協議,準備把一些由歐陸乘坐小船橫渡英吉利海峽抵英的非法移民,送到非洲內陸國家盧安達居住。這項計畫讓政壇反對者、慈善團體、教會領袖備感錯愕,表示這麼做不人道。

預計登機的人數從原本的130人降到今天的7人,然而拜歐洲人權法院(European Court of Human Rights, ECHR)在最後關頭的裁決所賜,最終無人被送走。

英國內政大臣巴特爾(Priti Patel)表示,對「法律挑戰和(歐洲人權法院)最後一刻的裁決」讓班機無法起飛感到失望,但她矢言要繼續推行這項備受批評的政策。

代表部分移民祭出法律行動的慈善組織Care 4 Calais推文說:「最後一張機票取消。沒有人會去盧安達。」

這要歸功於歐洲人權法院的一項判決,也就是至少有一名尋求庇護者必須留在英國,因為無法保障其在盧安達的合法未來。

巴特爾說,歐洲人權法院的干預「令人非常驚訝」,並表示「將安排這次未登機的許多人搭乘下一個航班」。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曾堅稱,無論有多少人登機,這架飛往盧安達首都基加利(Kigali)的航班都必須離開,班機最終未能起飛,令強生的保守黨政府尷尬不已。

特拉斯今天稍早告訴天空新聞網(Sky News):「飛機上會有移民,他們這次不搭,也會搭上下一個航班,因為我們決心破除惡劣的人口販運模式。」

歐洲人權法院發布一項緊急臨時措施,以避免一名預訂登上這班飛機的伊拉克男子被驅逐出境,因為他可能遭受拷打,且他的庇護申請尚未完成。

位於法國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的歐洲人權法院表示,這項驅逐行動應該等到英國法院7月就這項政策的合法性作出最終裁定。

特拉斯說,對打擊剝削弱勢移民的人口販運幫派集團來說,這項政策至關重要。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則批評英國這項政策是「全然的錯誤」。

在英國政府承諾脫歐後會加強邊界控管之後,人數創紀錄的移民從法國北部穿越危險的海峽來到英國,為倫敦當局帶來壓力。

英國媒體說,在格林威治時間今天12時前,約有260名試圖乘坐小船橫渡英吉利海峽(English Channel)的移民在多佛港(Dover)被帶上岸。

自今年以來,已有上萬人涉險穿越海峽。(譯者:劉文瑜/核稿:張曉雯)111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