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孟加拉雨季連日豪雨釀洪災 900多萬人受困[影]

2022/6/20 19:40(6/20 20: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影片來源:FRANCE 24 English

(中央社印度古瓦哈蒂/達卡20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官方今天說法,印度雨季洪水和雷擊至少又奪走26條人命。印度與鄰國孟加拉遭遇數年來最大降雨,在兩國至少已造成59人死亡,900多萬人仍孤立待援。

法新社報導,儘管印度和孟加拉經常遭受洪患威脅,但專家指出,氣候變遷正使得當地16億人口面臨更頻繁、更凶猛及更難以預測的洪水侵襲。

印度災難管理當局表示,東北部阿薩姆省(Assam)有3人死於土石流,另有6人遭洪水奪命。東部比哈省(Bihar)災難管理廳長戴維(Renu Devi)則說,暴風雨引發的雷擊在當地至少致使17人喪生。

阿薩姆省持續受到嚴重洪災衝擊影響,全省33個縣有5140個村莊遭到大漲的水勢灌入。當地最早在4月便遭到雨季前降雨洪災侵襲,造成44人死亡。雖然洪水在幾週後消退,但到了每年雨季開始時的6月又再度來襲。截至目前全省累計死亡人數已達71人。

路透社報導,阿薩姆省已有450萬人被迫離開家園,其中約有22萬人待在政府安排的臨時避難所。超過100萬公頃農地被淹沒。

毗鄰的梅加拉雅省(Meghalaya)則爆發土石流,河水暴漲淹沒道路,自16日以來至少已奪走16條人命。

至於地勢低窪的孟加拉,雨季降雨在東北部的希耳赫特(Sylhet)行政區釀成洪水災難,迅速升高的水位及上漲的河水使得當地1500萬人口有1/4受困,並已造成數十人喪生。

路透社報導,孟加拉災難管理署署長哈克(Atiqul Haque)表示:「希耳赫特地區出現122年以來最嚴重洪水。」

當地約有30萬人已移動到避難所,但仍有400多萬人受困在淹水的住家附近,使得當局要提供飲水和醫藥補給等援助面臨更大挑戰。

43歲居民拉曼(Rahman)透過電話告訴路透社:「我一輩子沒見過這樣的洪水。」他說,自從16日晚間開始降下大雨後,至今仍斷電,「乾糧快吃完了,現在也沒有飲用水」。(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110620

圖為印度阿薩姆省一名婦女17日站在淹水的家門口。(法新社)
圖為印度阿薩姆省一名婦女17日站在淹水的家門口。(法新社)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