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氣候變遷致西歐6月提早出現熱浪 義大利乳牛減產

2022/6/19 22:34(6/20 07: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西班牙部分地區出現逾攝氏40度高溫。圖為12日傍晚,孩童們到海灘戲水消暑。中央社記者胡家綺馬德里攝 111年6月13日
西班牙部分地區出現逾攝氏40度高溫。圖為12日傍晚,孩童們到海灘戲水消暑。中央社記者胡家綺馬德里攝 111年6月1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9日綜合外電報導)氣候變遷導致西歐提早在6月就出現熱浪,歐洲多個國家因為高溫而傳出野火。由於氣溫遠高於牛群的「理想天候」,義大利北部城鎮乳牛泌乳量減少10%。

法新社報導,西班牙地方政府指出,緊急服務機構今天在北部撲救數起野火,其中又以西北部庫萊布拉山脈(Sierra de la Culebra)的大火摧毀逾2萬5000公頃林地最驚人。

消防隊員指出,在夜裡的涼爽氣溫幫助下,打火工作已有進展。當地官員表示,約20個村落撤離家園的居民今天上午已獲准返家。

西班牙部分地區本週始終出現逾攝氏40度高溫,所幸大部分地區今天氣溫降低。

首都馬德里今天高溫為29度,庫萊布拉山脈所在的薩摩拉省(Zamora)氣溫更僅25度。

氣溫飆至36度的德國也傳出火警。

英國氣象局也指出,17日出現今年最高溫,午後來到30度。

義大利主要農業組織「農牧協會」(Coldiretti )昨天宣布,義北數個鎮宣布限水,乳牛泌乳量減少10%,

農牧協會表示,由於氣溫遠高於牛群「理想天候」的22到24度,牠們每天得喝下正常攝取量兩倍的飲水,還會因為緊張而減少泌乳量。

專家警告高溫起因於令人憂心的氣候變遷趨勢。

瑞士日內瓦的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發言人努利斯(Clare Nullis)指出:「氣候變遷導致熱浪更早開始。」

她說,不幸的是,如果大氣層溫室氣體濃度升高,導致全球暖化較工業化前升溫2度,那麼「當前情況將是未來的預兆」。(譯者:何宏儒/核稿:林治平)111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