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女籃球星遭俄國拘留數月 布林肯與家屬通話

2022/6/23 15: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女籃明星格林納(Brittney Griner)遭俄羅斯拘留數月,人權團體聯盟今天敦促總統拜登與俄方「達成協議」,以確保格林納獲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也與格林納的妻子通話。

曾替美國拿下2面奧運金牌的美國女子職籃WNBA球員格林納今年2月17日被控行李中挾帶數個內含大麻油的電子菸匣,在莫斯科的機場遭到拘押,最高恐被判處10年監禁。俄國法院上週宣布她的審前羈押期延長至7月2日。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高階官員表示,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晚間與格林納的同性妻子雪瑞兒(Cherelle Griner)通話,不過並未透露通話內容細節。

國務院昨天表示,由於俄羅斯限制美國大使館在莫斯科的行動加劇了後勤問題,格林納上週末未能照原定安排與妻子通話。

包括全國婦女組織(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Women)、人權戰線(Human Rights Campaign)和同性戀反詆毀聯盟(GLAAD)在內的40個倡議團體對拜登政府的努力表示肯定,包括5月間拜登政府稱31歲的格林納遭到「錯誤拘留」,並指派外交人員處理釋放事宜。

但他們表示,必須更有所作為。

路透社檢視這些團體致拜登和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信件,內容寫道:「美國政府將布里妮(格林納)歸類為遭到錯誤拘留,承認她本質上是一枚政治棋子。」

「雖然這些都是至關重要的措施,但我們現在敦促您們達成協議,好讓布里妮立刻平安回到美國。」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發言人華森(Adrienne Watson)向路透社表示,政府正在研究各種能確保格林納獲釋的管道。

華森在電子郵件中說:「拜登總統已清楚表明,有必要看到所有在國外遭扣為人質或錯誤拘留的美國國民獲釋,包括格林納。」

「美國政府持續積極努力,嘗試利用各種可用的方法將她帶回來。」(譯者:李佩珊/核稿:陳政一)111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