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不再反對 北約將正式邀請芬蘭瑞典加入

2022/6/29 05:12(6/29 10: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北約29日將正式邀請芬蘭和瑞典加入。圖為兩國5月18日在北約總部正式提出加入申請。(圖取自facebook.com/NATO)
北約29日將正式邀請芬蘭和瑞典加入。圖為兩國5月18日在北約總部正式提出加入申請。(圖取自facebook.com/NATO)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28日綜合外電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今天表示,在土耳其與芬蘭和瑞典達成協議,不再反對兩國加入北約後,北約領袖29日將正式邀請芬蘭和瑞典加入這個軍事聯盟。

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在馬德里的重要會談後表示:「我很高興宣布,我們已達成協議,為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鋪路。土耳其、芬蘭和瑞典已簽署備忘錄,處理土耳其關切的事項,包括武器出口和打擊恐怖主義。」

土耳其的主要要求是芬、瑞兩國不再支持境內的庫德族好戰團體,並解除對土國的武器禁運。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的辦公室也發表聲明表示,土耳其在同意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前,已從兩國「獲得它想要的」。

聲明中說:「土耳其在打擊恐怖組織上大有斬獲,土耳其獲得它想要的。」

聲明指出,兩國同意在打擊庫德工人黨(PKK)和其他庫德族好戰團體上與土耳其充分合作,並解除對土國的武器禁運。兩國在土耳其2019年軍事入侵敘利亞後採取這項禁運措施。(譯者:陳政一)1110629

芬蘭與瑞典將加入北約。(中央社製圖)
芬蘭與瑞典將加入北約。(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