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約將推重大變革 高度戰備部隊增至逾30萬抗俄羅斯

2022/6/29 00:16(6/29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北約為應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達成重大變革協議,30萬部隊本週進入高度戒備狀態。圖為5月北約於北馬其頓實施軍演。(圖取自facebook.com/NATO)
北約為應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達成重大變革協議,30萬部隊本週進入高度戒備狀態。圖為5月北約於北馬其頓實施軍演。(圖取自facebook.com/NATO)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8日綜合外電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表示,北約本週召開高峰會將就一個世代以來的最重大變革達成協議,就是使30萬部隊進入高度戒備狀態,以應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並說,北約駐紮在波羅的海各國以及其他5個第一線國家的軍隊,也將擴充到「旅級」,也就是將兵員增加至原先的2倍或3倍,到3000至5000人之間。

史托騰柏格在北約30國於西班牙馬德里召開峰會前指出,這等於是「冷戰以來,我們集體防衛與嚇阻架構的最大變革」。此次峰會將從今天進行到30日。

北約快速反應部隊(Nato Response Force)目前員額至多4萬名,擬議中的變革是因應俄國走向軍國主義所做的大刀闊斧修正。根據計畫,北約還將把儲存的彈藥和其他補給品進一步東移,而此計畫預定在2023年完成。

北約目前在東歐維持8個戰鬥群,目的是在俄國一旦入侵時擔任初步前線防禦任務。其中4個部署在波羅的海三國和波蘭,在俄國入侵烏克蘭後,又在保加利亞、匈牙利、羅馬尼亞和斯洛伐克4國增設4個戰鬥群輔助。

德國本月表示,將提供一旅部隊防衛立陶宛。目前駐立陶宛的千人戰鬥群即由德國領軍,但德國計畫增派的3500名部隊大多仍將留在本國境內,只是有需要時隨時待命東進。

史托騰柏格表示,他期待其他北約國家也會作類似宣布,以捍衛他們各自負責的國家。增加的部隊來自本國境內預先指派的部隊,他們會定期赴駐防國演習。(譯者:張佑之/核稿:林治平)1110629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