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芝加哥國慶遊行槍擊案 凶嫌合法擁有5枝槍

2022/7/6 16:33(7/7 09: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芝加哥5日綜合外電報導)官員今天透露,被控在芝加哥地區舉行的美國國慶日遊行犯下7死槍案的凶嫌,躲過伊利諾州的紅旗法,合法購得5枝槍。紅旗法旨在防止被認為有暴力傾向的人購買槍枝。

儘管檢察官稱讚伊利諾州的「紅旗法」(red flag laws)十分「強大」,但在宣布21歲的凶嫌克里莫三世(Robert E. Crimo III)被控7項一級謀殺罪的記者會上所披露的事實,卻讓該法遭到質疑。

湖郡(Lake County)警長辦公室發言人柯維里(Chris Covelli)當天稍早表示,儘管克里莫的行為曾兩度引起執法部門的關注,認為他可能會傷害自己或他人,但他仍一共合法購得5枝槍,其中包括疑似用來作案的槍。

柯維里表示,首先是在2019年4月,他們接到通報,稱克里莫企圖輕生;同年9月,警方再因他涉嫌威脅要「殺光」所有家人,而登門查訪。

根據柯維里的說法,警方因第2案出動時,在克里莫位於伊利諾州高地公園(Highland Park)的家中,搜出16把刀、1把匕首、1把劍。克里莫的住家就位於發生這次槍案的芝加哥郊區。但警方表示,當時由於缺乏將克里莫拘留的合理原因,因此沒有任何人遭到逮捕。

今天稍晚,伊利諾州警方發表另一份聲明,稱在2019年9月,克里莫被認為對親屬構成威脅後,他們收到高地公園警方的報告,稱克里莫是「明確且當前的危險」。

然而,當時克里莫沒有該州核發的「持槍證」,也沒有正在申請持槍證,因此警方無法吊銷他的持槍證或將申請退件,只好就此結案。

伊利諾州警方也表示,沒有親屬或其他人願意「正式提出告訴」或提供「威脅或心理健康的相關資訊,讓執法部門能採取額外行動。」

3個月後,當年19歲的克里莫在父親贊助下申請他的第一張持槍證。警方表示,但由於從未有人對克里莫發出槍枝禁制令或其他法院訴訟,因此「沒有足夠依據來確定他有明確和當前的危險,以拒絕持槍證申請」。

根據警方,克里莫在購買槍枝時4次背景查核都過關,但所有這些調查都是在2020年和2021年所進行,跟2019年引起警方注意的事件距離久遠。(譯者:李晉緯/核稿:陳昱婷)111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