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最高法院推翻墮胎權 超過5成民眾不挺

2022/7/7 07: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6日專電)在美國最高法院做出推翻墮胎權的重大裁決後,一項最新民調顯示,57%受訪民眾不贊同最高法院的裁決,62%的民眾認為在所有或是大多數情況下,墮胎應合法。

保守派成員居多數的美國最高法院,在6月24日表決推翻1973年「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保障墮胎權的裁定,結束近50年來對墮胎的憲法保護,這項新的裁定賦予全美各州禁止墮胎的權力。

在裁決出爐後,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隨即進行一項民調,了解美國民眾對最高法院裁決的看法。

根據今天公布的民調結果,57%受訪者不贊成最高法院推翻墮胎權的裁決,當中有43%表達強烈反對;另方面,在支持這項裁決的41%受訪者中,25%民眾高度支持。

對於墮胎權合法的看法會因黨派支持不同而有分歧。約82%的民主黨人或傾向民主黨的獨立人士不贊同最高法院裁決,其中66%強烈反對;共和黨人與傾向共和黨的獨立人士有70%贊成這項裁決,高度支持的比重則有48%。

調查發現,62%受訪者認為墮胎在所有(29%)或多數(33%)情況下應該合法;36%民眾認為在所有(8%)或多數(28%)情況下都應是非法行為。這部分調查同樣有明顯的黨派分歧,84%民主黨支持者認為所有或多數情況應合法,共和黨支持者比例為38%。

在種族差異上,多數亞裔、非裔受訪者是最不贊同最高法院裁決的族群,分別為72%與67%。

年齡方面,年輕人較老年人更不支持這項裁決。69%的30歲以下成年人表示反對,其中強烈反對的比重為55%。50歲以及5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則存在分歧,反對與贊成分別為51%與48%。

宗教信仰是墮胎權爭議的根本因素之一。民調顯示,71%的白人福音教派教徒贊同最高法院裁決,強烈支持的比重高達54%;但68%的非裔新教教徒反對這項裁決,48%強烈反對。相形之下,非福音教派的白人新教徒、天主教徒的看法則顯得分歧。

這項調查於6月27日至7月4日針對全美6174名成年人進行,抽樣誤差為正負1.8個百分點。(編輯:馮昭)111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