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將於拜登任期結束前退休

2022/7/19 10: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佛奇自1980年代以來主導全國傳染病防治工作,在COVID-19疫情期間也頻頻親上火線。現年81歲的他今天受訪時說,總統拜登這一任期結束時,他也要退休了。

佛奇(Anthony Fauci)告訴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他將卸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一職,在2025年1月之前另謀發展。

他接受CNN訪問時說:「人顯然不能無止盡地做同一件事。就算我年紀相當大了,也真的還想在生涯中做些其他事情。」

佛奇在電話訪問中向路透社證實,他會在拜登這一任期結束前退休,但很可能提早。他說:「我還沒宣布退休,但可能會在任何時候。還不確定。」

佛奇1984年獲任命為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接連在7任總統治下效力。他告訴Politico,他沒打算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結束再卸任,因為短期內疫情不會止息。他說:「我認為大家要和病毒共存。」

法新社提到,當COVID-19病例最早在中國被發現、繼而擴散全球時,佛奇就是備受信賴的可靠消息來源,他在媒體上常以一貫冷靜和學院派風格來安撫民心。

但他對美國未能控制疫情的誠實態度,讓他與前總統川普起了衝突,變成某些右翼分子的眼中釘。佛奇的家人曾受到死亡威脅和騷擾,他目前仍是維安保護對象。

不過,在Politico的訪問中,他對於自己與川普的關係已經釋懷。他說:「我們建立了一種很有意思的關係。兩個人都出身紐約,觀點和意識型態都不一樣,但畢竟在同一個城市的環境下成長。我想我們在這方面有些關聯。」

美國政府在1980年代因未能阻止愛滋病蔓延而飽受批評,佛奇首當其衝,但他後來成功與相關社運人士建立起密切合作關係。

佛奇的成就包括實施快速通道系統,讓愛滋患者更易取得抗逆轉錄病毒藥物,並與前總統老布希(George H. W. Bush)一起投入更多資源。

在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任內,佛奇規劃了「美國總統愛滋緊急救援計畫」(President's Emergency Plan for AIDS Relief, PEPFAR),有助於挽救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數以百萬計人命。

佛奇身為科學家,為以前一度致命的炎症研發出有效療法,也在瞭解愛滋病毒破壞人體免疫系統的過程中做出貢獻。

佛奇雖然身兼多職,仍持續在馬里蘭州比塞大(Bethesda)的國家衛生研究院(NIH)臨床中心治療患者。(譯者:曾依璇/核稿:劉文瑜)111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