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廠因疫情關閉 特斯拉Q2獲利雖減但優於預期

2022/7/21 10: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0日綜合外電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今天公布季報,儘管上海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封城,對公司第2季淨利率造成影響,但本季仍獲利23億美元,優於預期。

綜合法新和路透社報導,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這家深具野心的電動車公司第2季獲利年增約倍增,但營收表現不如預期。

特斯拉第2季調整後每股盈餘為2.27美元,相較於分析師平均估計的1.81美元。

雖然特斯拉第2季獲利優於預期,但表現不如前一季,為2020年末以來首見的季度萎縮。

特斯拉第2季營收成長42%至169億美元,低於分析師預測的171億美元。

特斯拉指上海廠因疫情關係本季有部分期間關閉,造成負面效應。但特斯拉表示,中國解封重啟營運後,這季達到「創紀錄的月產量水準」。

然而特斯拉指出,供應鏈挑戰依然讓人頭痛,因工廠關閉、勞工短缺、物流和其他種種問題「限制了我們工廠持續全力運作的能力」。

同時,特斯拉第2季將約75%比特幣持有部位變現。比特幣價值今年大幅滑落。

特斯拉證實今年生產展望,表示將專注「2022年下半年的創紀錄表現」。

馬斯克在記者會指出,市場對特斯拉的需求依然強勁,反駁了全球經濟受創恐對特斯拉造成影響的說法。

特斯拉今天盤後交易股價上漲1%左右,特斯拉股價自去年11月高峰以來拉回約40%。

最近幾週, 馬斯克終止規模440億美元的社群媒體巨擘推特(Twitter)交易案鬧得沸沸揚揚,Twitter已採取法律行動以完成收購協議。(譯者:徐睿承/核稿:蔡佳敏)111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