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神廟踩踏事件 至少3死數傷

2022/8/8 17:43(8/8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8日專電)印度人宗教信仰虔誠,但有時卻陷入狂熱,導致意外發生。今天清晨,印度西部拉吉斯坦省(Rajasthan)一座神廟發生踩踏事件,導致至少3人死亡、多人受傷。

拉吉斯坦省席卡縣(Sikar)警方表示,今天是印度教曆的斷食日之一,轄區內卡圖席亞姆(Khatu Shyam)神廟昨天傍晚就湧進大批信徒等候,清晨5時15分左右,神廟大門一開,信徒蜂湧而入。

過程中有多人被推倒踩踏,其中3名婦女在送醫途中死亡,包括一名60多歲的長者,另有多人受傷。

警方估計,事發時,現場約有10萬名信徒。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已在推特發文表示哀痛,並稱會為傷者祝禱,希望他們早日康復。

卡圖席亞姆神廟裏供奉著傳說中的勇士巴爾巴里卡(Barbarika),這名勇士因獻上自己的頭顱以避免戰爭造成生靈塗炭,而獲得神明「黑天」(Krishna)的讚許。

這座神廟是拉吉斯坦省的朝聖地之一,許多信徒相信,只要在廟裏頌念巴爾巴里卡之名,就會得到祝福。

今年元旦,查摩與克什米爾(Jammu and Kashmir)的毗濕諾女神廟(Mata Vaishno Devi Shrine)也發生踩踏事件,至少12名信徒喪生、20人受傷。(編輯:黃自強)111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