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衛生棉上出現神祇像 印度電影團隊因海報挨告

2022/8/8 19: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8日專電)印度一部探討女性月經禁忌的電影,因海報上的衛生棉出現印度重要神祇「黑天」(Krishna)的形象,引起印度教信徒及網友的憤怒,整個製作團隊都被人告上警察局。

印度電影「清白的問題」(直譯Masoom Sawaal)5日在印度上映,電影海報上白色衛生棉的輪廓中,浮顯了主要演員以及印度重要神祇「黑天」吹笛的肖像。

然而,就是「黑天」的肖像讓這部電影的導演、演員和整個製作團隊陷入了麻煩。

印度警方昨天接到地方宗教人士的報案,指控電影海報「玩弄」民眾信仰,製片方企圖挑起宗教仇恨。

警方已依據刑法印度刑法第295A條立案偵辦;這條法令明定,任何褻瀆宗教信仰的蓄意及惡意行為,包括言語、文字及標語,都可被處最高3年的有期徒刑或罰金或併科。

另方面,導演烏帕德雅伊(Santosh Upadhyay)稍早前在電視節目上澄清,電影海報無意傷害任何人的宗教情感,只要看過電影就會知道海報跟電影的關聯性。

烏帕德雅伊並透露,他和許多演員最近也接到許多威脅的信件,令大家感到不安。

印度警方已開始派人到播映這部電影的戲院週邊巡邏,以防有激進宗教人士砸場。

「清白的問題」主題是在探討印度社會對女子月事期間禁忌的議題,希望喚起印度民眾對此議題的關注;一名女演員在節目上就感嘆,印度女子在月事期間生活有諸多限制,有如次等公民。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一名印度民眾向中央社記者說明,部分保守民眾仍存有「月事不潔」的觀念,有時會禁止女性在月事期間進入神廟、家中的祈禱室,甚至廚房,而且等月事結束後,還要進行「淨化」儀式才可恢復日常作息。

印度民眾宗教信仰虔誠,許多信徒不容神明及教義遭到褻瀆。上月初,一名女性電影人也因把印度女神迦梨(Kali)描繪成嘴裏刁菸、手持彩虹旗的形象,而引起公憤。(編輯:高照芬)111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