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憂心台海局勢 首度派空軍赴亞洲參加軍演

2022/8/22 20:45(8/22 21: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德國首度派空軍到澳洲參與多國聯合演習。圖為22日德國戰機在空中加油。(圖取自twitter.com/Team_Luftwaffe)
德國首度派空軍到澳洲參與多國聯合演習。圖為22日德國戰機在空中加油。(圖取自twitter.com/Team_Luftwaffe)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2日專電)德國首度派空軍到亞洲,參與澳洲舉行的軍演。德國國防部表示,自由開放的印太符合德國利益,對中國大幅增加對台軍事行動感到憂心。

在台海緊張之際,德國首度派空軍到澳洲,19日起先後參與代號為「漆黑」(Pitch Black)和「卡卡杜」(Kakadu)的多國聯合演習。

軍演9月底結束後,德軍3架歐洲颱風戰機(Eurofighter Typhoon)將從菲律賓北上,短暫訪問日本,中途將經台灣鄰近空域。

這是戰後德國空軍首次到亞洲展現兵力。德國國防部在官網表示,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符合德國利益,這次派空軍到亞洲,目的是向澳洲、日本等共享相同價值的夥伴表示支持,並向國際社會釋放訊號,強化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

針對台海局勢,德國國防部指出,中國近來大幅增加對台灣的軍事行動,歐盟和德國沒有改變「一中政策」,但譴責中國的威脅。

德國國防部強調,唯有在和平和雙方都同意的情況下,台海現狀才能改變,德國對區域升高的緊張和中國愈來愈具攻擊性的行為感到憂心。

儘管德國空軍總司令格哈茲中將(Ingo Gerhartz)強調,戰機北上飛往日本時將使用國際民用航路,不經台灣海峽,沒有向中國釋放任何威脅訊息,中國不願見到德國在亞洲展現兵力。

去年,中國才拒絕德國海軍巡防艦巴伐利亞號(Bayern)訪問上海的請求,該艦在航行途中也受到中國海上民兵的騷擾。

這次德國空軍首度前進亞洲,中共透過官媒「環球時報」警告,加入美國的「反中遊戲」將有嚴重後果。

為了執行這次名為「疾速太平洋2022」(Rapid Pacific 2022)的任務,德國一共派出6架歐洲颱風戰機、3架A330 MRTT空中加油機、4架A400M運輸機,運到澳洲的物資重達100噸,號稱是德國空軍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調動。

德國空軍不遠千里到亞洲出任務,顯然受到各國的歡迎。

「法蘭克福廣訊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報導,負責這次任務的德國空軍第74戰術聯隊指揮官施尼格(Gordon Schnitger)上校在澳洲達爾文(Darwin)基地表示,參與演習的各國對德國跨出第一步、真的對這個區域表示興趣感到相當興奮。(編輯:高照芬)111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