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派對熱舞影片外流惹議 芬蘭總理藥檢結果呈陰性

2022/8/23 09:02(8/23 0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芬蘭總理馬林藥檢結果呈陰性。(圖取自facebook.com/MarinSanna)
芬蘭總理馬林藥檢結果呈陰性。(圖取自facebook.com/MarinSanna)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赫爾辛基22日綜合外電報導)芬蘭總理馬林的辦公室今天表示,馬林的藥檢結果呈陰性,證明了她的清白。36歲的馬林日前參加派對熱舞的影片外流,引發外界批評,甚至有人懷疑她吸毒。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總理特別顧問瓦林(Iida Vallin)說,相關人員對馬林(Sanna Marin)的尿液樣本進行各種藥物檢測,例如古柯鹼、安非他命、大麻和鴉片類藥物。

馬林的辦公室在聲明中說,「總理馬林2022年8月19日接受藥檢,結果顯示她並未服用違禁藥物」,並補充說藥檢文件經過醫師簽署。

瓦林說:「這是一項全面性藥檢。我們並未選擇如何完成這次藥檢。」

上週外洩的一段影片顯示,馬林與一群朋友和名人在派對中跳舞狂歡,引發全球熱議。

有些人將影片中所聽到參與派對者的談話解讀為他們是在談論毒品,這在社群媒體上引發激烈爭論,並遭總理本人強烈否認。

馬林19日在官邸告訴記者:「為了打消一切質疑,我今天接受了藥檢。」

馬林先前表示,她當時「正與朋友共度良宵」,影片是「在私人場所拍攝」。

她不僅否認吸毒,還說沒看見派對上任何人使用毒品,但她承認當時有喝酒。

馬林說:「我這一輩子,連年少的時候都從未碰過任何毒品。」(譯者:劉文瑜/核稿:盧映孜)111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