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什葉派教士薩德支持者掀亂 伊拉克宣布全國宵禁[影]

2022/8/29 23:42(8/30 08: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伊拉克什葉派教士薩德29日宣布退出政壇後,支持者在首都巴格達與當局爆發衝突,已知2死22傷。圖為薩德支持者闖入戒備森嚴的綠區。(路透社)
伊拉克什葉派教士薩德29日宣布退出政壇後,支持者在首都巴格達與當局爆發衝突,已知2死22傷。圖為薩德支持者闖入戒備森嚴的綠區。(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格達29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拉克什葉派教士薩德今天宣布退出政壇後,支持者闖入首都巴格達設有堅固防禦工事的政府建築所在地綠區

綠區小百科

綠區(Green Zone)位於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是政府機構和外交使館所在的「國際區」,戒備森嚴,設有堅固防禦工事。

看更多
關閉
,軍方宣布從下午7時起全國宵禁,但雙方爆發衝突已知2死22傷。
影片來源:FRANCE 24 English

法新社報導,伊拉克影響力龐大的教士薩德(Moqtada Sadr)今天稍早宣布退出政壇,隨後實彈射擊聲震撼綠區(Green Zone),安全部隊發射催淚瓦斯,以驅離聚集在綠區的薩德支持者。

醫務人員告訴法新社,薩德支持者在綠區與當局爆發衝突,導致薩德支持者2死、22傷。聯合國(UN)駐伊拉克代表機構呼籲雙方展現「最大克制」。

薩德在飽經戰亂的伊拉克長年涉足政壇,他今天在推特上宣布:「我已決定不再干涉政治事務,因此我現在宣布自己確定引退。」

伊拉克什葉派教士薩德29日在推特宣布退出政壇。(路透社)
伊拉克什葉派教士薩德29日在推特宣布退出政壇。(路透社)

薩德也推文表示,與他所屬「薩德運動」(Sadrist Movement)有關的「所有機構」將會關閉,但他1999年遇刺父親所葬陵墓及其他遺產設施除外。

伊拉克自去年10月國會大選以來一直陷於政治僵局,由於各派系無法就聯合組閣達成共識,迄今國內沒有新政府、總理或總統。

薩德兩天前曾表示,包括他所屬政黨「薩德運動」在內的「所有各方」應放棄政府職位,以助解決多月來的政治危機。(譯者:陳正健/核稿:林治平)111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伊拉克政治僵局未解 什葉派教士薩德宣布退出政壇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