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深受人民愛戴 丹麥女王週末慶祝在位50週年

2022/9/8 17: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哥本哈根7日綜合外電報導)具有藝術氣息且菸不離手的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Queen Margrethe II)本週末將慶祝在位50週年,她因為恢復丹麥王室地位並帶領走向現代化而深受人民愛戴。

法新社報導,82歲頂著招牌髮髻的瑪格麗特二世是丹麥國史上在位時間第2長的君主。

1972年,瑪格麗特二世在大眾對於王室支持度走下坡之際即位,但她在往後數十年間協助恢復王室地位。

歷史學家索倫森(Lars Hovebakke Sorensen)告訴法新社:「她成功扮演女王角色,在鉅變的時代團結丹麥,期間歷經全球化、多元文化國家出現、1970年代、1980年代及2008年至2015年的經濟危機,還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

瑪格麗特二世10日將於王宮陽台向前來祝賀的民眾致意,接著在市政廳用午餐,晚間於哥本哈根的皇家歌劇院欣賞晚會表演。

11日的活動將包括在哥本哈根大教堂(Copenhagen Cathedral)進行感恩禮拜,並於王室遊艇上用午餐,之後參加在克里斯蒂安堡宮(Christianborg Palace)舉行的晚宴。

瑪格麗特二世父親、前丹麥國王佛瑞德里克九世(Frederik IX)於1972年1月逝世後,她旋即登基,當時僅有45%丹麥民眾支持君主制,大多數人都認為君主制在現代民主中沒有容身之處。

不過瑪格麗特二世在位期間,她設法跟醜聞保持距離,並幫助王室現代化,例如讓2個兒子與平民成婚。

50年後,瑪格麗特二世如今為世上最受人民愛戴的君主之一,獲得逾3/4丹麥人民的支持。(譯者:李佩珊/核稿:陳彥鈞)111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