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封城衝擊 亞銀下修亞洲開發中國家經濟成長

2022/9/21 13: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尼拉21日綜合外電報導)亞洲開發銀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今天下修對亞洲開發中國家2022年經濟成長預估,主要是受到中國Covid-19疫情封城、俄烏戰爭,以及亞洲抗通膨措施等拖累。

法新社報導,儘管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措施放寬刺激了亞洲地區的消費者支出和投資,但總部位於菲律賓的亞銀警告,隨著食品和燃料價格飆升以及中央銀行升息,復甦將面臨「全球性逆風」。

因此,亞銀將亞洲開發中國家2022年成長預測下修到4.3%。

從太平洋上的庫克群島(Cook Islands)到中亞的哈薩克共和國(Kazakhstan),亞銀在開發中國家有46個成員國。

相較之下,亞銀4月間預估亞洲開發中國家的成長率是5.2%。這個地區2021年成長7.0%。

亞銀首席經濟學家帕克(Albert Park)警告,這個地區前景「風險日增」,呼籲各國政府保持「警戒」。

他表示:「世界經濟顯著趨緩,將嚴重削弱對亞洲地區的出口需求,先進經濟體較預期強勁的貨幣緊縮恐導致金融不穩。且中國的成長面臨經常性封鎖和房地產行業疲軟的挑戰。」

由於北京追求的防疫清零對這個世界第2大經濟體造成傷害,中國2022年的成長預估從5.0%下修至3.3%。

帕克表示,中國封城對亞洲開發中國家的預測有著「重大影響」。(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11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