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鎊舊紙鈔將走入歷史 民眾排隊兌換新塑膠鈔票

2022/9/23 23:06(9/24 08: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3日綜合外電報導)再過一週,面額50英鎊和20英鎊的舊紙鈔就要正式走入歷史,當地時間昨天上午,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倫敦總部外湧現排隊人潮,民眾趕在舊鈔作廢前,兌換新版塑膠鈔票。

彭博(Bloomberg)報導,英格蘭銀行(Bank of England)今天表示,目前有總值近60億英鎊的舊版50英鎊紙鈔,和總值逾50億英鎊的舊版20英鎊紙鈔,總計有超過3.6億張鈔票,9月30日之後將無法在英國各地商家使用。

民眾可以透過幾種方式把舊鈔兌換成新版塑膠鈔票:親自跑一趟英格蘭位於倫敦針線街(Threadneedle Street)的總部、透過郵寄方式或在特定郵局兌換。許多商業銀行也提供民眾將舊鈔存入帳戶的服務。

昨天上午,前往英格蘭銀行櫃檯兌換新鈔的民眾大排長龍,等候的隊伍已排到了大街上。

不過英格蘭銀行表示,印有伊麗莎白二世女王頭像的塑膠鈔票還是能夠正常使用。(譯者:張欣瑜/核稿:楊明暐)111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伊麗莎白二世女王過世 含肖像硬幣紙鈔價格飛漲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