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保人士潑番茄汁抗議 梵谷名畫向日葵有驚無險[影]

2022/10/14 22:04(10/15 09: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名來自環保團體「攔住石油」的抗議人士14日將番茄汁潑向荷蘭名畫家梵谷的作品「向日葵」,以要求英國政府停止一切新的石油和天然氣開採計畫。(圖取自Just Stop Oil官方網頁juststopoil.org)
2名來自環保團體「攔住石油」的抗議人士14日將番茄汁潑向荷蘭名畫家梵谷的作品「向日葵」,以要求英國政府停止一切新的石油和天然氣開採計畫。(圖取自Just Stop Oil官方網頁juststopoil.org)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4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社群媒體推特流傳的一段影片顯示,環保人士今天在英國國家美術館進行抗議活動時,把裝在罐頭裡的番茄汁潑向荷蘭名畫家梵谷的作品「向日葵」。由於該畫有玻璃覆蓋,並未受損。

法新社報導,倫敦都會區警察局表示,2名來自環保團體「攔住石油」(Just Stop Oil)的抗議人士,在位於英國首都倫敦市中心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的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把一種物質扔擲到一幅畫上」,兩人隨後遭到倫敦都會區員警逮捕。

根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環境記者蓋爾(Damien Gayle)在推特(Twitter)發布的一支影片,2名女子身穿寫著Just Stop Oil標語的T恤,將罐頭打開後把番茄汁潑向梵谷(Vincent van Gogh)代表畫之一「向日葵」(Sunflowers)。「攔住石油」也轉推這部影片。

影片顯示,兩名女子隨後用膠水將自己的手黏在牆上,其中一人大吼:「藝術或生命哪個更值錢?你們比較關切一幅畫的保護,還是保護我們的地球與人類?」

片段中當番茄汁擊中畫作時,可聽見有人大叫「我的天哪」。一些番茄汁還從畫框滴到地面,這時可聽見另一人呼喊警衛。

「攔住石油」發布聲明表示,他們的運動人士在倫敦時間今天上午11時將2罐亨氏(Heinz)罐頭番茄汁砸向「向日葵」,以要求英國政府停止一切新的石油和天然氣開採計畫。

「攔住石油」還說,這幅畫的價值估計有8420萬美元(約新台幣26億8600萬元)。

英國媒體報導,「向日葵」被一層玻璃所覆蓋,國家美術館發布聲明稱,畫框受到一些輕微的損害,但這幅畫安然無恙。(譯者:張正芊/核稿:楊明暐)111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